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理解大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了解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以昂扬的姿态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促进团支部之间的校际交流,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21级一班团支部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专业2020级一班团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王可佳、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杨威出席本次活动,两个团支部的全体成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吉林大学陈柏行、吴金泽两位同学主持。

  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C4E7

  在会前导学环节,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两个支部成员联合录制的朗诵视频《青春中国》。

  在代表领学环节,中国农业大学梁文嘉同学与吉林大学薛阳阳同学分享了个人学习二十大的感悟和心得,针对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相关论述进行了重点学习,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回顾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部分内容。

17CBA


  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题目包括党的基础知识、二十大相关知识等内容,大家在一问一答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记忆和理解。

A6D5

  在校际互学环节,中国农业大学张文皓、陈承颐两位同学分别结合个人的学习感悟、校园生活、学生干部经验、志愿服务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展现了他们是如何将个人理想融入到时代洪流之中。吉林大学赵佳明、崔云彤两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担任疫情防控志愿者,投入公寓志愿服务工作中的经历,号召同学们要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以奋斗擦亮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A5B8

  在共颂诗篇环节,两校通过远程连线的方式合唱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挥舞手中的红旗,用响亮的歌声展现当代青年的踔厉奋发之姿。

BBF5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团委负责人王可佳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求学成长中,能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让绚丽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作为动物科学专业的本科生,要扎实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以实际行动投身建设农业强国的伟大征程。

  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杨威号召同学们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用所学知识为国家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学农的基础上,做到知农爱农,以强农兴农为己任。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在党的二十大胜利之际,本次活动是一次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的政治淬炼。接下来,两院共青团组织将继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用新时代10年的伟大成就鼓舞青年,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激励青年,更好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紧跟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动科青年说:吴奎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下一条:动科青年说:姬星雨:全力以赴,步履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