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团员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 点击:

  和谐盛世迎盛会,满怀豪情向未来。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

  开幕会结束后,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团员青年围绕报告内容开展讨论交流,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踔厉奋发之姿,以扎实斐然之绩,跟随党的步伐,为党和国家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 主席团成员 施政

  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这句话使我感到无比兴奋自豪的同时,也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青年一代身上的历史重任。

  作为动物科学学院主要学生组织负责人之一,同时也作为吉林大学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我深知,我要做“宣讲员”,使马克思主义成为点亮青年信仰的“明灯”;我更要做“领头羊”,带动身边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中绽放青春之花!

  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 主席团成员 强雪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我定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带领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更是要在党的指引下坚定前行,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心怀远大理想,踏实埋头苦干!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 李欣欣

  观看开幕会后,我深受震撼,感触颇深。作为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我在实际工作中要密切联系各团支部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学习新思想,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同时,我更要带领学院广大团员紧跟党走,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说的“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动物科学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 王梓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中这样说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作为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的一名宣传员,我深知新闻宣传工作务必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同时还要结合农学特色,推出更多增强学科自信、增强青年自信的优秀文化作品。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我将带领学院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以昂扬的姿态奋勇向前,充分发挥学院网信平台的效能,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讲好动科故事,传播好动科声音而不懈奋斗!

  2019级实验动物团支部 任亚坤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讲到:“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今天,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接过老一辈奋斗者们的接力棒,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顽强拼搏、昂首阔步,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行。

  2019级生物技术团支部 何小林

  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我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最好的年纪不应碌碌无为。作为祖国的未来的栋梁,我们应及时提高思想觉悟,将个人的小我融合至祖国的大我、民族的大我之中。同时,新时代青年,应以新为径,当下中国发展急需创新力量,当代新时代青年要不断提升创新精神,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要有敢闯、敢进的精神,不忘“以苦为食”的中华精神,甘于吃苦,乐于吃苦,倡导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

  2020级动物科学团支部 王成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共青团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我们每一位青年都应该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勇于担当、志存高远,开拓创新、奋力前行,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锻造精彩人生,用奋斗点燃青春之光。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实验动物团支部 刘佳怡

  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今天的中国,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那样,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处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作为一名青年,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用信念、实干、担当、创新把梦想变为现实,怀揣初心,砥砺奋进,为新时代事业的新发展,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2020级生物技术团支部 张胜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感触较深。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就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的指导思想上的与时俱进,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成果作为行动指南。我们党不仅仅是在用大手笔绘制国家发展的蓝图,更是在编织属于每个平凡中国人的“中国梦”,让我们一起去期待和实现这个美丽的“中国梦”。

  2021级1班团支部 黄镜元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发展的原则。与全世界各个国家携手共进,共同推进全人类共同发展,取得了一系列辉煌的成就。这一切都离不开先辈们的艰苦努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党的话,跟党走,怀揣梦想,学好专业知识,立志成才,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我们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做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青年大学生。

  2021级2班团支部 唐文博

  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观看结束后,我深有感触。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2021级3班团支部 马敬博

  回首来时路,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拉开序幕,这也是我国迈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重大一步。作为站在这个伟大开端的青年人、未来的国之栋梁,应该主动肩负起使命,努力奋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端正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伟大事业添砖加瓦。身为青年大学生,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个人所学为社会做出贡献!

  2022级1班团支部 闫一晴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鼓舞全国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通过观看此次大会,我更坚定了前行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必将自信自强、踔厉奋发、奋楫笃行、臻于至善,为下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2022级2班团支部 袁满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吸取前进的力量,力求实现自我的不断提升和飞跃,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我会时刻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

  2022级3班团支部 苏子航

  通过收看二十大开幕会,身为新时代青年,我深有感触。我们应听党指挥,努力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做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帮助的人。我们应向优秀的前辈们学习,在实践中积累丰富的经验,燃烧自己的宝贵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而奋斗。我们青年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国力量,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动力。

  2020级研究生团支部 柳刻宁

  怀着激动和期待的心情,我准时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其中让我影响深刻的内容有很多,主要以下两点:一是关于推进祖国统一的论述。“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让我看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争取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二是关于反腐败的论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让我看到党自我建设的伟大决心。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

  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 沈曹美惠

  10月16日上午10时,我准时在电脑前观看二十大开幕会。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喜迎党的二十大。青年的人生目标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 易文锋

  回忆往昔,一次次党代会的召开,彰显了党的逐渐成熟,更标志着祖国的逐渐强大。而今天,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亦是如此,就如同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上所说的,我国的经济实力实现了历史性跃升。这是值得我们每个人骄傲的伟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志存高远,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学生党员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团体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