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九):动物科学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17 作者: 点击:

2022年9月15日上午9:30,动物科学学院在和平校区科学讲堂100教室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院长孙博兴,副院长张明军、袁宝、李纯锦、冷国永,各系(办公室)主任,教师代表,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肖建荣主持。



院长孙博兴教授对新同学加入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下功夫”要求为切入点,深情寄语新一代“吉大动科人”。他希望同学们学会深度思考,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懂得家国天下,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注重德行完善,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完善知识结构,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务必脚踏实地,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学会品质生活,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他代表全院教职工作出表态,动物科学学院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抓住乡村振兴和新农科建设两个机遇,把握一流人才、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三个关键,让学院成为同学发展、成才的广阔舞台。



动物科学专业2022级本科生代表刘达申同学就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心得。他说到,自己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做担当有为的大学生,践行“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的吉大精神;要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实践,做知行合一的大学生,在中国实现由农业大国向农业强国转变的关键时刻贡献出自己的微薄力量。他代表全体新生做出郑重承诺:一定不负父母期盼、学校栽培、时代重托,在吉林大学、在动物科学学院的沃土上绽放最美的青春之花,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肖雯予同学在发言中简要回忆了自己过去五年在吉大的学习生活点滴,感慨自己初入大学时的迷茫和彷徨,更感恩吉大给予自己的成长和收获,勉励刚入学的师弟师妹要培养学习能力和自律意识,能够直面挫折、勇于担当、历练品行,成长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国家的吉大青年。



教师代表陈璐老师以“三个词形容未来大学生活”为切入点,现场随机了提问两名新生。她用“我们为什么而学”“怎样安排生活”等几个问题引导新生去追问、去思辨、去改变,建议同学们要安排好自己的每一天、去“贪婪”地阅读、去广泛地合作;要在社团活动、 实践活动中去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回馈社会。



至此,动物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师生见面会到此结束。站在新的起点上,希望全体2022级新生秉承“求实创新 励志图强 ”的校训精神和“厚德笃行 创新致远”的院训精神,砥砺奋进,不负青春,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二十):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全体2022级新生观看吉林省高校大学生生涯教育第一课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十八):动物科学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观看吉林大学2022年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