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第九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31 作者: 点击:

2022年3月27日,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根据《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成立临时团支部的通知》,依托腾讯会议召开线上第九临时团支部成立大会,本次会议由动物科学学院团支部书记杨琳主持,动物科学学院和平校区第三、第四、第六学生公寓疫情防控临时工作岗位的全体共青团员参加。

首先由主持人做简单的开场白后,进行大会第一项,由团支部副书记肖月同学介绍团支部成立背景和工作职责。

临时团支部成立背景:大会切实发挥共青团组织在防疫控疫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团的基层建设,突出特殊时期团支部的组织凝聚力,面向疫情防控时期在临时工作岗位的共青团员建立临时团支部。工作任务如下:

1.组织凝聚、沟通信息:临时团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凝聚作用,准确传达、细心解答、扎实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

2.互相帮助、解决困难:临时团支部要了解同学的具体需求和实际困难并及时向所在学院和学校反馈,把围绕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团支部工作重点,形成合力、积极作为。

3.开展活动、疏导情绪:临时团支部要根据实际情况,需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不定期开展丰富多样的线上支部活动,丰富学生公寓内同学的生活。

大会第二项,由团支部副书记宣布临时团支部书记和委员指派的决定:

团支部书记:2021级杨琳同学

团支部副书记:2019级肖月同学

宣传委员:2019级宗金鑫同学、组织委员:2021级任婧同学

大会第三项,徐玲霞同学、王楠同学分享此次抗疫心得:

徐玲霞同学表示:“吉林省度过了日增两千的疫情难关,但是学校条件非常好,对我们生活起居无微不至,我们要安心等待清零,疫情当前,大家要注意休息,锻炼身体,等待春暖花开的一天!”。

王楠同学分享自己此次抗疫心得:“从疫情爆发以来,这是我第一次离新冠病毒这么近,感受到了疫情的残酷和严重性。但同时我又很幸运,可以说是在长春最安全的地方—吉林大学。学校反应迅速,科学精准地进行疫情防控。又尽显人文关怀,为学生们免费提供一日三餐以及各种物资,关心学生们生活、学习以及心理上的各种问题。这些举措温暖了我们的心,也缓解了学生们不安的情绪。老师和志愿者们为了防疫工作和物资保障默默战斗着。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在疫情面前我们信心坚定,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两位同学的此次抗疫心得的分享体现了疫情防控期间吉林大学学子积极的抗疫态度,体现了吉林大学学子敢于担当的精神。我们全体共青团员要协助学院做好舆论引导,听从指挥,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勇于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第四项,团支部副书记肖月同学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最后,团支部书记杨琳进行会议总结:“希望全体团员能够真正发挥起共青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亮身份、挑重担,彰显青年团员的青春底色,带领全体学生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相信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健康安全重归校园!”。

临时团支部在学院团委指导下,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安排,与学校疫情防控同心同向,我们有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扛起政治责任,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激励更多青年团员争当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员”。寒冬有尽,花开有期,万物皆有回转,春天不会遥远,待到春风十里时,吉有杏花漫盛世!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第八临时团支部召开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