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团委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学生骨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我院学生骨干队伍建设,128日晚,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在动科楼一楼会议室举办第一期“青马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班。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建荣出席仪式,团委副书记杨琳、邱玲玲及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团支部书记参加仪式,仪式由团委负责人王可佳主持。

会议伊始,王可佳介绍了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开班背景和具体要求,她表示团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将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培训作为学院首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首期活动,体现了团的基层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学院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

开班仪式结束后,肖建荣进行了开班第一课的讲授,她介绍了学院举办本次培训班的初衷和目的,并指出学院团委已完成马克思主义学科相关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书籍的储备工作,为“青马工程”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学术支持。随后,她带领在场同学回顾了青年人在中国近代史重大历史事件中的突出表现和先进事迹。她指出,无论在哪个历史时期,青年人都始终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自觉担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紧接着,她对各团支部现阶段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学院团委作为吉林大学基层团组织示范性阵地建设的第二批试点建设学院已于20212月完成阵地建设工作,离不开各团支部的认真工作和积极配合。肖建荣对在场团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干部要坚持用唯物观、辩证观看待问题,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二是团支部书记作为团员青年中的“排头兵”和“领头雁”,要坚守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脑中有理论,心中有目标;三是自觉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支部活动,激发基层团支部活力,进一步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四是当前网络环境存在鱼龙混杂、复杂多变等现象,团干部要自觉抵制落后文化和腐朽文化的侵蚀。

最后,王可佳带领全体团干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逐一参观宣传展板,认真学习全会内容,全面贯彻全会精神。

据悉,举办“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是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的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弘扬积极向上的学生风气,建立风清气正的学生组织。本次学生骨干培训班将以专题讲座、素质拓展、师生交流、优秀学生骨干分享经验等形式持续开展。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召开团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团委召开学生组织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