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羽”战愈勇——和平校区第三届“谁羽争锋”羽毛球比赛之动科赛报

发布日期:2021-12-01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增进院系间的友好交流,激发学生运动热情,1115日晚六时,第三届“谁羽争锋”羽毛球赛于和平校区大学生文化体育活动中心正式打响。本次活动由和平校区发起,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植物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各自选派两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体制】

比赛为团体制,八支队伍捉对厮杀,完成共计八场小组赛。每场小组赛由五局比赛组成,分别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最终单局胜利次数更多的一方拿下本场小组赛。


【第一比赛日】

比赛首日,动科一队过关斩将、所向披靡。

【首战即胜】

面对动医二队的挑战,我院运动员积极迎战、稳扎稳打,分别以21102172118获得女子单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的胜利,最终以大比分32拿下本场比拼。

【再下一城】

休整过后,易边再战,与植物科学学院的争锋一触即发。在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的激烈交锋中,双方鏖战40回合,我院均以小比分1921的微弱分差遗憾告负。但两局的攻防交换充分调动起我院运动员的身体机能。他们明眸闪烁,求胜火焰熊熊燃烧,成功拿下剩余三局,大比分32再下一城。

【取胜三连】

两轮苦战对每一位运动员的体能消耗都是巨大的,因而第三场赛事比的是技术动作、拼的是坚定意志。击球的力度略有减弱,移动的速度稍稍减慢,但我院学子还是做到了极致,他们在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对决中拿到了胜利,大比分41轻取获胜果实,昂首踏进四强。


【第二比赛日】

17日,动科二队艰苦奋战,砥砺前行。

【一战憾负】

由于分组原因,动科二队需要客场挑战动医、植科、食科的第一代表队,这注定是三场极为艰难的对决。第一场比赛,迎战动医一队。双方实力差距较为明显,但万般困苦,皆有希冀。男子双打队员与对方酣战至1521,虽本局告负,但极大地提振了士气。紧随其后的女子双打队员立刻接过拼搏的接力棒,以2118拿下首个局点。五局赛事战罢,动科二队14憾负于动医一队。

【二战惜败】

第二场比赛接踵而至,植科一队略显强势。男单、女单和女双的争锋中,双方比分极为胶着,我院略逊一筹,与胜利擦肩而过。尽管如此,男双队员和混双队员表现神勇,2117218拿下两局。五局总比分23惜败于对手。

【三战终胜】

虽然前两场赛事失利,但动科学子打出了自信,打出了气势。面对食科一队,运动员们敢打敢拼,坚定扣杀,默契配合。他们2321拿下女子单打、2118拿下女子双打、2118拿下混合双打,大比分32战胜食品一队,收获到成功的甜美果实。


【决赛捧杯】

小组赛落下帷幕,动科一队三战全胜进入四强,动科二队一胜两负止步首轮。决赛中,选手们一路披荆斩棘,打出了一局局精彩的策略战、心理战,最终捧得季军奖杯。


本次羽毛球赛事进一步激发出学生的运动热情,同时搭建起球技的交流和展示平台,充分展现出我院运动员积极向上、奋勇拼搏的精神品质。期待在下一届羽毛球赛事中我院学子能够创造新的辉煌。


上一条:斩获一等奖、二等奖!动科代表队在第三届“剧集心灵,情动吉大”校园心理剧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顺利举办第一届“3V3”篮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