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一):完成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点击:

   9月22日-23日,动物科学学院在中心校区五月花广场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2021级本科新生。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学校统一安排和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新生辅导员、辅导员助理、迎新志愿者和学院学生会成员圆满完成了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高福和、院长孙博兴、党委副书记肖建荣、部分新生班主任来到迎新现场,指导注册报到工作,询问报到流程各个环节的开展情况,与新生们亲切交谈。
        9月22日早上4:30,伴随着淅淅沥沥的细雨,志愿者们整装待发,从和平校区出发。搬桌椅、搭设备、拉电源......志愿者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早上6:00,迎接新生的全部准备工作就绪,身着蓝色志愿者服装、佩戴统一工作证的志愿者们已随时待命。
        学院提前制定计划,精心安排流程。新生一入校门,由志愿者帮助搬运行李、引导到报到处;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协助和指引下,新生在报到点顺次完成身份识别、领取资料袋等流程,再由志愿者带领,直到坐上摆渡车;到了公寓楼下,有专门的志愿者帮助搬运行李。各环节紧凑有序,行成闭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志愿者高效的工作和真情的服务给新生留下了美好的“吉大第一印象。”
        为了营造温馨、温暖的迎新氛围,学院提前为新生准备了“‘吉大动科’专属宠爱礼物袋”,包括学校徽章、院徽钥匙扣、一卡通卡套、定制中性笔、棒棒糖、吉大专属明信片、吉大专属扑克牌等共计8个小礼物。同时,配备一张礼物清单,解释每个小礼物所代表的特别含义,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和关怀。在新生到来之前,礼物袋就已提前摆放在每个人书桌的一角。22日下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副校长王玉柱、副校长赵国庆率队走访各迎新站点检查指导工作,在我院迎新报到点慰问了工作人员。
        23日下午,辅导员王可佳以及6名辅导员助理分别前往南苑五公寓C区和南苑六公寓进行走访,叮嘱同学们要做好疫情防护、注意寝室用电、人身财产安全,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遇到问题要及时和辅导员沟通。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学院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提前统筹规划。前期,学院通过召开迎新工作专题筹备会、召开新生线上见面会、举办新生“破冰”班会以及迎新志愿者培训会等,为新生的到来做了充分的准备。截至9月23日下午,符合报到条件的新生全部注册完毕,也标志着2021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举办新生入学“第一课”、学院介绍、专业导航等活动,通过全面的入学教育帮助新生更好地进行专业认知和学业规划,从而使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
        面对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同学们也满怀期待。
        来自852101班的翟梦茹说到:“当坐上从家乡出发的列车,看着窗外不停变换的景色,心中既有对家人的不舍,又有对未来的期待和紧张。入学报到当天,在学长学姐的热心帮助下,我在距家千里之外的吉大感受到了温暖,也消除了我的担心和顾虑。希望四年后,我能够顺利毕业,成为更好的自己。”
        来自852102班的赵康毅说到:“入学报到的当天,我完成了报到手续、顺利入住了宿舍,“想象中的吉大”终于成为了“真实的吉大”,我对学校也有了更为真切的认识。跨越1800公里来到了吉大的怀抱,感受到了学长学姐的帮助和老师的关心。虽然我还是一棵小秧苗,但我相信在吉大的培养下,我可以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来自852103班的刘童宇说到:“金秋九月,我迈进了吉林大学的校门,成为一名吉大学子。疫情仍在持续,我在入校前后完成了两次核酸检测。从开学前、报到时到入校后,我都感受到了学长学姐和老师们的热情。收拾行李、打扫寝室、漫步校园......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喜欢学校里的一切,更喜欢学校里的每一个人,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收获知识、不断成长。”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迎新工作系列报道(二): 开展2021级新生留省就业宣传工作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吉林大学第二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