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学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 点击:

为帮助2021级本科新生提前了解大学课程的主要内容及学习方法,掌握相关课程的学习方法和技巧,搭建新老生之间的学业交流平台,动物科学学院于202192日晚19:00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办学业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2019级动物科学专业的张师维、张一凡、郭状杰、王文婧等四名同学担任主讲人,会议由2021级辅导员王可佳主持。
  首先,王可佳简要解读了《吉林大学动物科学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从分享科目、科目成绩、曾获奖项等方面依次介绍了四名主讲人。紧接着,张师维从课程设置、学分分布、学习难度、考试形式、方法技巧等角度介绍了大学英语的基本情况,建议同学们要注重平时积累,多看、多听、多练、多记;张一凡分享了自己在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数学类课程方面的学习心得,他提醒同学们上课务必认真听讲、做好笔记,保证高质量地完成每一次课后作业;王文婧分享了自己在大学计算机、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等计算机类课程的学习经验,她认为“熟能生巧”是计算机类课程最重要的学习技巧之一,要勤去机房、反复练习;郭状杰分享了自己在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等化学类课程方面的学习经验,他告诉同学们务必要认真对待每一次理论课和实验课,把课堂上的课件内容和课后习题结合起来,才能取得最佳学习效果。
  通过本次学业经验分享,2021级新生同学对大学课程有了初步的认识,了解了大学课程与高中课程在课程设置、学习方法等方面的区别,便于他们尽早明确学习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返校思想动态座谈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纪实(七):“走进美丽乡村,建设大美中国”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