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百年五四情永驻,薪火相传梦远航”——动物科学学院5•4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 点击:

为回顾爱国主义思潮、弘扬五四精神,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组织部于五月六日下午,在经信楼F9阶梯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百年五四情永驻,薪火相传梦远航5·4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动物科学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团委肖建荣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出席,总时长约九十分钟。

与会人员入座后,本次团日活动开始。主持人致开幕词、介绍到场嘉宾,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伊始,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相关视频,视频通过影像信息带着观众回顾了五四运动的起始与经过,为活动营造了充满红色记忆的氛围。接下来进行了由18级的四位同学讲说微团课《五四风雷》、情景短剧《新时代,新青年——致敬五四》、诗朗诵《忆五四峥嵘,诵青春华章》、观看快闪视频《少年中国说》等活动项目。回忆往日五四历史,立足当下砥砺前行,唤醒了同学们心中的爱国情怀。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抒发了自己在活动中的感想,展望未来、立足当下。最后由肖建荣老师总结陈辞,在总结中,肖建荣老师表达了对此次活动顺利开展的肯定,对五四精神进行了加入时代元素的升华,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传承民族爱国精神的希望。最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团歌声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秉持着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思想,激发青年爱国热忱的活动宗旨,此次团日活动在全体工作人员及参会人员的配合下圆满落幕。相信大家通过这次活动定能提升自我认识,坚定爱国进步的世界观,持有民主科学的方法论;在接下来的道路中,心怀五四之火,不忘历史,勇搏未来!




上一条: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与生命共思”读书会第一期圆满成功
下一条:百年潮正阔,逐梦新征程——动物科学学院成功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