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届“思辨杯”辩论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19 作者: 点击:

碧云天,黄叶地,在这意蕴浓浓的秋季,动物科学学院第十一届思辨杯辩论赛于20181013日正式展开,其目的在于丰富大家的学习生活,提高大家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增进同学之间感情。动物科学学院的六支代表队全部出席,受邀人第十届辩论赛冠军吕焱等学长学姐应邀出席,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和观众。

此轮比赛先后以道不同是否可以为谋”“物质与精神谁更值得追求”“在相处中是否应该表达自己的观点三个主题展开了三场辩论赛。第一组选手略显紧张,由于比赛经验不足,第一场气氛稍显平淡,第二、三组在吸取经验教训后比赛氛围更加激烈,每一组比赛中一辩立论环节辩手们阐述清晰,陈词立论富有逻辑性。攻辩环节中,选手们针锋相对,火药味十足。自由辩论中,辩手们更是据理力争,彻底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四辩对本组进行总结。在每场比赛结束后,评委都会细心点评指导,将优点与问题一并指给大家。经过三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三只队伍直言队,舌战群儒队,什么都队,突出重围进入半决赛。

本场激动人心的第一轮辩论赛落下帷幕,经过今天的比赛提高了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学习到了辩论赛的技巧与方法,期待大家在下一轮比赛中更加成熟与突出的表现。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首届创业挑战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下一条:禾丰牧业金卫东董事长助学金颁发仪式暨2019年校园招聘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