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新学期,新气象——动物科学学院2017级新学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9 作者:刘爽 点击:

    度过了一个愉快惬意的假期,动物科学学院2017级全体师生迎来了新一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为延续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优良学风,动物科学学院2017级新学期年级大会于95日在科学讲堂202室顺利召开,与会人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伟光、教学副院长孙博兴,教学办主任马骥超老师,主持会议的17级辅导员肖建荣老师以及17级全体本科生。

会议开始,首先由教学副院长孙博兴向全体人员介绍了关于大二上学期动科专业分流和“卓越农林培养”计划选拔的大体情况,还告诫学生们抓好自身学习和个人素养的培养,不要心存侥幸,踏实走好每一步。紧接着,教学办主任马骥超老师就孙院长提出的分流问题和“卓越农林”培养计划具体进行了进一步的阐释。详细为学生们宣读了2017级动物科学本科生专业分流要求,并解释了志愿如何填报和后续入选的问题。之后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卓越农林”培养计划的项目,实施和人员的选拔的方法,收获颇多。然后,17级辅导员肖建荣老师宣读了17级本科生第一学年成绩状况并重点强调了挂科的问题,希望在新一学期,树立严谨的学术学风,各班委负起责任,对此次的成绩进行反思,带领同学们圆满完成这一学期的英语四级任务,并且提出不挂科的要求。肖老师还特意指出学生干部更应该建立起榜样作用,做好学生工作的同时,抓好自身的学习。最后,党委副书记曹伟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第一学年的挂科率与全校平均水平进行对比,指出同学们学习上的问题,鼓励学生们不畏失败,努力前行,不辜负自己美好的大学时光。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会反思,学会总结,对自己未来的工作与学习需做好自身规划,启发他们在课余生活中多读书,增长自身内涵。新学期面临着新挑战,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征途中不惧艰难,勇往直前,提高自身能力,共同为动物科学学院增光添彩。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我的专业我来讲”之 “Virus Planet”专题讲座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学生会新生宣讲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