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打开家门走进心门――记动物科学学院2014年辅导员走千家活动

发布日期:2014-07-1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建立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机制,7月7日―8日动物科学学院按照学校的要求和学院吉林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名单,制定辅导员走访计划。学院家访工作小组在党委副书记曹伟光的带领下,全体辅导员利用暑假时间奔赴蛟河、江密峰及吉林市开展集体家访,实地考察部分学生的经济状况,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学生们在校的学习、成长情况。学院还为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日用品。

一路上,我们怀着关爱学生的赤诚之心,顶着炎炎烈日,汗流浃背地在崎岖的山路和田间徒步,坚持把学校的关爱亲自送到学生家长手中。每到一位学生家中,我们都与学生家长深入交谈,介绍学校情况,向家长通报学生在校表现,帮助家长和学生分析将来发展方向。我们在听他们细数生活的艰辛和养育子女的困难后,向家长们转告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结合学生的在校学习和生活特点为家长提出下一学年协助学院培养孩子的目标和方法。

此次入家访虽然付出了很多辛苦,每次面对学生和家长时大家却始终面带微笑,充满了关心和希望,让学生倍感亲切,让家长感动之余更加放心,也更加坚信送孩子来校学习的选择是正确的,家长表示一定会和学校共同教育好孩子。也让学生们更加鼓起了勇气,主动克服家庭困难等多种因素,自强自立,勇敢坚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老师,回报学校和社会。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学生骨干“走进大北农”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条:我的专业我来讲――动物科学学院优秀毕业学子畅谈“我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