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快讯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晋级第十一届党史校情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4-04-21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激发吉大学子爱国荣校的使命感,第十一届“共筑美丽中国梦,廉政文化校园行”党史校情知识竞赛半决赛于4月20日上午在前卫校区田家炳A座小礼堂举行。

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由耿洪伟和齐艺萌两位同学出场,对阵建设工程学院代表队、药学院代表队和通信学院代表队,与各个从初赛晋级的优秀代表队争夺唯一的决赛名额。

半决赛的比赛规则和初赛相似。第一轮是必答题,每名参赛选手独立回答30道问题,每个学院的两名选手共回答60题。在这个环节中,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答对47题,与建设工程学院并列,领先于药学院和通信学院。第二轮的联想题环节各个代表队发挥都很理想,比分没有被继续拉开,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和建设工程学院代表队进入了激烈的加时赛。加时赛每队派出一名选手参加,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的耿洪伟同学在必答题环节6比10落后的情况下,顶住压力,在抢答题环节连续抢到并答对两道大分值的题,帮助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以一分的优势逆转险胜建设工程学院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

本场比赛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们与学校的感情,在号召同学们学习党史校情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动物科学学院代表队在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振奋了全体动科人的精神,预祝他们在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撰稿人:白婧

供图人:耿洪伟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召开运动会动员大会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圆满完成“益暖和平,爱在动科”系列活动――爱心物资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