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通知

吉林大学2019年本科新生迎新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9-08-20 作者: 点击:

            为了做好2019年本科新生迎新工作,根据学校总体部署安排,结合各本科生培养单位实际情况,现对2019年本科新生迎新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迎新工作由学校统筹,学生工作部协调,各学院组织实施,相关部门(单位)配合,按照服务新生、服务家长,务实高效、厉行节俭的原则,通过热情、便捷、准确、有序的工作,全面践行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

二、工作安排

(一)迎新时间

本科生迎新时间:824日、25日全天

预科生迎新时间:824日、25日全天

(二)迎新地点

中心校区:五月花广场

南岭校区:基础实验楼前广场

南湖校区:第一教学楼正门前(通信工程学院)

应用技术学院楼正门前(预科教育学院)

(三)新生接待站设置

接待站所需帐篷于822日晚上前由学生工作部或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安放完毕。请各学院于823日上午1100前完成布置工作,并要求接待站工作人员全部到位。届时学校将检查迎新接待站布置情况。接待站桌椅摆放要整齐,学院标志由学工部统一制作。要在迎新点张贴迎新安排和报到流程。各学院可在本学院区域内布置标语、宣传板等,禁止各学院做商业性广告。各学院要对提前报到和晚报到的学生妥善安排,并安排专人负责夜间接待工作。

(四)迎新工作人员要求

参加迎新工作的人员及志愿者要统一着装和佩戴胸牌(学工部统一制作),用语文明,服务热情。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和相关辅导员在迎新期间要到岗到位。

(五)入学手续办理

各学院要向学生详细讲解办理各项入学手续的时间、地点和具体要求,对于需要学生自行办理的手续,要做好指示和引导工作。

(六)“绿色通道”办理

新生辅导员应及时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向学生准确解释“绿色通道”办理流程,详细介绍学校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学生工作部将在新生报到期间分别在各迎新场地设立“绿色通道”服务站和灾区新生入学“爱心通道”。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结合实际,制定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负责迎新全面工作,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应保持通讯畅通,有特殊情况及时汇报和沟通。

(二)到岗到位,认真落实。迎新的各项工作安排要到事、到人、到位,做好人员落实、措施落实、责任落实、效果落实,确保迎新工作的井然有序。

(三)主动热情,服务周到。各学院迎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要主动热情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服务和引导,通过有效形式帮助新生及家长防止物品丢失、财物欺诈、人身伤害等事件发生。

(四)扶贫助困,排忧解难。各学院要及时掌握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特别是灾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学生工作部

2019814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本科生2019-2020学年学费部分减免初评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吉林大学大学生“鼎新实习计划”(第三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