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 点击:

10月28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会议室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建联络员李明老师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高福和同志主持。

会上,高书记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用“政治宣言”“民族复兴”“斗争精神”“三个务必”“历史主动”“自信自强”“国家安全”“寄语青年”等八个关键词对大会主题、全党的中心任务、首要任务和报告15个部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随后,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描绘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的美好蓝图和实施方略,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特别是对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方面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全面落实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学院党建联络员李明老师对此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从农学部发展历程、斗争精神的重要意义、赴日韩国家交流访问体验和校区学科文化建设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感悟和理解。

   最后,高福和书记对学院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二是要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抓好系统、全面、深入地学习宣讲,特别是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先学先讲,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坚定自信自强,营造良好环境,全力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和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等各项工作开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力量。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2022年第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通知
下一条:关于拟接收黄清花等26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