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1 作者: 点击: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10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八指导组组长宫皓宇同志、副组长鲍锋同志出席本次民主生活会并进行督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军同志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精心作了部署安排,党委及领导班子成员个人作了认真准备,聚焦主题主线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从主观上、思想上找差距,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赵光军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检视剖析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各位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服务群众、清正廉洁等方面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促进团结、凝聚力量的效果。

全体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学校第八指导组组长宫皓宇同志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能够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会前准备工作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并对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改革创新,持续抓好长远发展,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后,党委书记赵光军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情况作总结发言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梳理问题,形成整改清单;二是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三是坚持不忘初心,尽职尽责工作;四是明确工作目标,力争再上新台阶。赵书记强调领导班子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廉洁自律,服务师生,将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为学院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关于确定何松等36名同志为2020年计划发展对象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拟接收陈雪等16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