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07 作者: 点击:

根据《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工作安排,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于9月30日下午在学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赵光军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领导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部分内容:《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第五、六节等原文。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道路”开展专题讨论。赵光军书记对党的政治建设的基本内涵、核心任务、重要意义和实践路径做了深入解读;张嘉保院长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曹伟光副书记指出新时代开展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要更加理直气壮,发自内心;孙博兴副院长结合学院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出新时代高校教师应提高责任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张明军副院长将教师和学生的入党积极性作对比指出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要更加关注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动态,将政治建设问题具体化;于景海副院长围绕党的政治建设的实践路径再次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

赵光军书记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此次专题研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每位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政治觉悟,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道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最后,与会同志讨论并确定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其它专题内容和开展基层调研等有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

上一条:关于拟将陈琳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公示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