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委工作 > 党建工作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开展2017年党务工作者培训暨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专题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7-10-30 作者: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的通知》及《动物科学学院党委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安排,2017年10月27日上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2017年党务工作者培训暨学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专题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党务秘书及各党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了培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曹伟光同志主持。

培训会分为业务培训、工作布置和专题交流三个环节。首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曹伟光同志向与会人员开展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培训。曹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实际,分别从高校基层党支部的设立、支部委员的设置与分工以及基层党支部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等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并结合自己的体会和理解举例说明,对学院各党支部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效指导。

紧接着,党委书记赵光军同志围绕基层党务工作者如何提高党性观念和工作意识方面与大家作深入交流,赵书记指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树立起服务的思想;要明确职责,担负起应有的责任;要知难而上、放手大胆地开展工作;要讲究方法、学会协调各种关系;要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影响大家;要团结协作、支委共同完成好支部工作。

随后,党务秘书田祥宇同志向各支部解读了《动物科学学院基层党支部党日活动制度》《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方案》《动物科学学院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争做黄大年式共产党员”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等具体内容,赵光军书记对学院2017年下半年党务工作具体任务进行了布置,并结合学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检查情况对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各项会议记录提出了具体要求。

之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榜样》专题节目,并结合学校及学院组织的支部书记培训开展“如何当好党支部书记”专题交流。各支部书记分别从支部建设、自身建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以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意识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会将培训成果运用到支部党务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党支部建设工作水平。

最后,赵光军书记传达了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教育部部长讲话中提到的“五个来”,要求各支部认真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并将学习体会融入到学院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各个环节,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习近平总书记
下一条: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习近平总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