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社会服务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协办2022年吉林省家畜繁殖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点击:

根据《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2022年第五届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通知》要求,吉林省家畜繁殖职业技能竞赛于2022916日在长春市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吉林省畜牧总站承办,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协办。

为保障竞赛顺利进行,动物科学学院作为协办单位,与主办单位积极筹划,从赛前培训、选手选拔、赛程安排和仪器设备等方面给予保障支持。学校农业试验基地为本次竞赛提供了12头军牧1号白猪作为比赛用动物。竞赛组委会邀请了吉林大学张嘉保教授、孙博兴教授、梁爽副教授、潘英树高级工程师及吉林农业大学、吉林省农业科学院和吉林市农科院的9位行业专家为竞赛裁判和仲裁。

家畜繁殖员是畜牧行业重要的技能工种,在畜牧业生产尤其是畜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中所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竞赛共有30名选手,分别来自10个地市州。家畜繁殖员现场技能考核包括4个赛项,分别是猪常温精液精子活力和密度检测、猪背膘测定、母猪发情鉴定和常规输精。选手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既要比技术标准和质量,又要比完成速度,裁判根据每个操作细节逐一评分。经过一整天的激烈比赛,最终根据综合成绩排名,评选出了团体奖和个人奖。个人得分的前三名选手,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可授予“吉林省技术能手”称号。

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副局长张成太、畜牧发展处处长迟俊杰,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二级调研员蔡宏伟、吉林省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张林出席了竞赛活动。


上一条:关于第二批省级科技特派员推荐人选的公示
下一条:校地合作项目新进展,东辽黑猪金牌 “种子”成功转运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