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成果转化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繁殖调控课题组完成技术入选2023年农业农村部农业主导技术

发布日期:2023-06-12 作者: 点击:

近日,农业农村部发布了2023年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的通知,共遴选出10项重大引领性技术、143个主导品种和176项主推技术。其中,我院动物繁殖调控团队主导完成的“奶牛场数智化高效养殖技术”成功入选主推技术。推介发布农业主导品种主推技术,旨在发挥科技对提升全国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的支撑作用,加快优质品种和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满足当前生产急需和未来产业发展需要。

  动物繁殖调控团队长期从事动物繁殖调控机制解析和繁殖新技术研发方面的研究。近年来针对规模化奶牛场中牛群繁育指标监测不系统、数据不准确,缺少将发情鉴定、超数排卵、人工授精等繁殖技术整合并形成高效“批次化”繁育体系的问题,联合一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借助信息化技术将奶牛生理、行为等指标有效衔接,研发了大数据“云平台”牧场管理系统。该技术已在宁夏、黑龙江等20多个省份进行了推广应用,有效提升了牧场生产工作效率,显著降低了饲料成本,提升了奶牛繁殖效率和生产水平。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与一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人才培养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