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科研成果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繁殖调控课题组喜获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10-02 作者: 点击:

2022年9月29日,农业农村部网站发布《农业农村部关于2019—2021年度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获奖情况的通报》。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申报的“基于数智化云平台的奶牛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喜获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一等奖。

本项目是我校动物科学学院李纯锦教授、周虚教授联合一牧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全国畜牧总站、湖南省畜牧兽医研究所、哈尔滨完达山奶牛养殖有限公司、中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前进牧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组成的核心团队展开联合攻关,研发了以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有效整合繁育、营养、泌乳、管理等环节的奶牛高效繁育技术、精准饲喂技术和乳腺健康管理技术三项创新技术。成果已在宁夏、黑龙江等20多个省份进行了推广,覆盖现代牧业等45个奶牛养殖集团、396个牧场,共计奶牛100.3336万头。成果有效提升了牧场生产工作效率,显著降低了饲料成本,提升了奶牛繁殖效率和生产水平,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是依据《农业技术推广法》设立的面向全国农业科技和推广领域的表彰奖励,用于奖励农业科技转化和应用较好的科技成果,以及在实施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丰收奖分为成果奖、贡献奖、合作奖,从设立至今,开展了28届评奖工作,共奖励5584项农业技术推广成果、2351个贡献奖、91项合作奖,已成为农业系统最重要的科技推广奖项。



上一条:关于2022-2023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申报项目的公示
下一条:周虚教授课题组发现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