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科研成果

我院任林柱教授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两篇评论文章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点击:

近期,我院任林柱教授以通讯作者身份(我校为通讯单位)在国际顶级综合性学术期刊《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上在线发表两篇评论文章:《Viruses from poultry and livestock pose continuous threats to human beings》和《Transmission of SARS-CoV-2 via fomite, especially cold chain, should not be ignored》。

目前已知的可感染人类的病毒大多来源于动物。冠状病毒感染,特别是新冠疫情的爆发给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及动物健康造成了巨大威胁,其演变为常在传染病的可能性很大。新冠疫情暴发以来,该课题组结合多年的研究经验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截至目前为止,该课题组已经发表冠状病毒相关文章10余篇,及时地为新冠疫情的防控提供了理论依据及可行性方案。

上述PNAS发表的两篇文章分别从冠状病毒跨种传播、新冠病毒冷链传播两个方面进行了评述。提示我们应该重视并重新评估家畜和家禽病毒(特别是冠状病毒)的跨种传播风险,同时也应该重视物品(特别是冷链)传播新冠病毒的可能性,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1914年创刊,提供具有高水平的前沿研究报告、学术评论、学科回顾及前瞻、学术论文,是公认的世界四大名刊(CellNatureSciencePNAS)之一。

论文网址链接:

https://doi.org/10.1073/pnas.2022344118

https://doi.org/10.1073/pnas.2026093118


上一条:赖良学/李占军课题组开发新的基因编辑工具-SpaCas9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科研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