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与学术 > 科研成果

军牧1号

发布日期:2013-07-05 作者: 点击:

军牧1号白猪公猪

军牧1号白猪母猪

军牧1号白猪品种简介

军牧1号白猪由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原中国人民解放军农牧大学)培育成功。1988年开始以三江白猪为母本和施格公猪(长白猪的系间配套系)进行杂交,于1992年组建成含有民猪和长白血统的选育基础群,至今已达到15个世代。1999年3月通过国家畜禽品种资源委员会猪专业委员会品种审定。

军牧1号白猪,毛色全白,头中等大小,耳朵中等大小、前倾,面额平直,肩宽背平,体躯较长,四肢粗壮,臀部丰满宽平,体格强健。母猪平均窝产活仔10.76头,生长育肥期平均日增重810g,饲料转化率为3.0:1,胴体瘦肉率64%,第6、7肋间眼肌的肌内脂肪含量3.5%。

军牧1号白猪的特点是瘦肉率较高且肉质良好,繁殖力好,抗病适应性强。不论作为父系还是母系,杂交效果较好,其与大白猪的杂交配合力最好。

上一条:实验动物学系2004-2013年专利授权情况
下一条:动物科学系专利授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