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组织“让学习与经验交织,让奋斗的青春飞扬” 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暨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点击:

为帮助低年级研究生提早做好学习科研规划,协调好学业与生活之间的平衡,听取毕业研究生对学校、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根据2021年毕业季活动安排,2021年6月29日,动物科学学院组织召开“让学习与经验交织,让奋斗的青春飞扬”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暨毕业生座谈会。学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与10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黄育雯老师主持,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逯冠宏、曹茂盛、王思瑶、邹小东、刘志权等5名优秀研究生为同学们做经验分享。毕业生党员逯冠宏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体会,鼓励同学们要以黄大年等先进人物为榜样,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曹茂盛就如何处理好师生关系与师弟、师妹们做了交流;王思瑶分享了自己在遇到实验瓶颈时的一些经验体会;邹小东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时间管理以及分主次、不拖延、早行动等方面的有益经验;刘志权分享自己的科研成长经历,讲述了不断攀登、敢于创新和突破自我精神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5位同学都从自身实际出发,从不同角度为在读研究生同学解决学习、科研和生活方面的问题,提供了有益思路并鼓励同学们勇敢前行。

最后,在黄育雯老师的主持下,毕业生同学与在读研究生,结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个人收获,围绕实验室条件、课程学习、就业指导、生活服务等多方面积极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学院不同学科间研究生的交流,促进了在读研究生学习和科研的顺利进行。学院今后将多措并举,不定期举办更多研究生的各类交流活动,推动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我国乡村振兴和新农科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关于陈佳欢、韩东旭2名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吉林大学2021年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通知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2年招收优秀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预选考核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