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五讲·五育”系列活动(三)——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及五讲五育活动安排,610日,动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依据工作计划,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党史学习专题党课。邀请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哲学系主任白刚教授做了题为“从三大法宝三大经验—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的精彩讲座。本次党课也是学院党委“五讲·五育”系列活动的第三次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肖建荣致欢迎辞,全体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50多人参加了学习。

白刚教授讲课中,首先从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和社会革命两个方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革命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法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以及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部署;并结合自身研究成果和学习体会,概括了我们党的“三大经验”: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将学习进行到底。白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鲜活生动,每名党员都深受启发和教育,对教育研究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引领作用。

  最后,党支部书记文力正老师做了小结。文老师希望研究生党员要以建党百年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19年研究生学术墙报展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