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录取办法

发布日期:2021-04-08 作者: 点击:

根据《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和《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结合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情况,制订此办法。

一、调剂名额

1、专业型硕士,畜牧(095133)专业,数额3,不分方向;

2、专业型硕士,生物与医药(086000)专业,数额4名,不分方向。

二、申请调剂条件

1、在校内合格生源中进行调剂录取。

2、申请调剂考生必须确定不能被第一志愿专业录取,且符合学校招生章程及招生专业目录中规定的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调剂考生必须符合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所报第一志愿专业的吉林大学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及调入专业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调剂考生的调入专业要与其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学科门类相同(即专业代码前两位相同)。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应相同。

5、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网上调剂。对申请同一专业符合调剂条件的调剂考生,学院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考生名单。申请调剂畜牧专业的考生,院内调剂优先,具有农学学历背景优先;申请调剂生物与医药专业的考生,具有生命科学相关学历背景的考生优先。

三、调剂程序

1、学院申请研招办,2021412日上午9:00时至晚21:00时开放“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符合条件的申请调剂考生可以通过系统申请网上调剂。

2、考生在调剂系统报名同时,在2021413日下午16:00时前,将附件2材料清单中所列材料与调剂申请表电子版按顺序制作成1PDF文件以“申请调剂专业+姓名+调剂申请”命名,发送至学院指定邮箱:huangyw@jlu.edu.cn

3、网上调剂时间截止后,学院将对申请调剂的考生的条件、资格等进行审核。对于申请同一调剂专业的考生,依据考生初试成绩、考生所学本科专业与申请调剂专业的契合程度、考生初试科目与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的相近程度等,择优选择考生通知参加调剂复试。调剂考生生源充足时,进入调剂复试的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4、超过36小时没有接到学校(学院)复试通知的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调剂志愿。

四、复试安排

调剂考生的资格审查要求,复试基本要求、复试主要方式、考核内容和现场要求,复试成绩计算等相关事项与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1326日发布的“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相同。具体复试信息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0431-87836570 联系人:黄育雯

附:1、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申请表

2、动物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核材料清单

3、吉林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4动物科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具备远程视频复试条件确认书    

吉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202148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2021年6月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一)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五讲·五育”系列活动(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从党史中再识长征”专题党课及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