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19级本科生方向分流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 点击: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学生方向分流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科学专业从2019年起进行专业内方向分流,专业内含动物科学、实验动物和生物技术3方向。为做好方向分流工作,根据《吉林大学推进学院内按专业类招生培养改革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统筹考虑学生方向分流相关问题,特制定动物科学学院学生方向分流实施细则

一、方向分流原则

1.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根据学生发展和专业建设的实际情况和人才市场实际需要,科学合理地制定学生分选方向计划,明确分选方向程序和时间安排。加强专业导论课教学,由班主任(专业教师)、辅导员和班代共同引导学生合理选报方向分流志愿。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保证学生方向分流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和透明,分流办法的制定及其实施过程中的每一环节,操作透明,严格按办法执行。

3.坚持成绩优先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根据学生志愿安排方向分流,尽可能满足学生的第一志愿需求。但鉴于学院专业学科建设发展的规模以及实验室硬件教学资源的限制,学院对各方向设定学生人数限额,并适度顺序调整至第二志愿和第三志愿方向

二、分流对象与分流计划

分流时间计划为分流当届本科生3至4学期展开方向分流对象为动物科学专业全体当届本科生,各方向分流计划人数如下:

专业名称

对应

专业方向

各方向分流计划

动物科学

动物科学

当届动物科学专业全体本科生的1/3,招满即止

实验动物

当届动物科学专业全体本科生的1/3,招满即止

生物技术

当届动物科学专业全体本科生的1/3,招满即止

三、方向分流具体实施细则

1.各专业(方向)要采用多种方式向学生宣讲方向分流办法和人才培养特点和优势

2.第一学年所修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GPA)(不含公共选修课、军事教育、大学英语BI、体育)作为学生方向分流的主要依据,其中绩点小数点后保留五位。

3.学生所有成绩计算以平均学分绩点(GPA)以初考成绩为准。因学生个人原因未参加考试或初次考试不及格的情况时该课程绩点成绩记为0。

4.在大一第二学期期中以后组织学生申报方向,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填报方向志愿,志愿申请一旦提交不得修改。按招生要求本院学生只能在本院专业申请分流方向,不允许跨专业申报。

5.在方向分流阶段,学院将对整个年级进行GPA成绩排序施行方向分流,分流以第一志愿为主要依据。方向计划志愿申报人数达到上限时按照志愿顺序顺次向其它未满方向调剂

6.当方向分流出现学生志愿相同且成绩(排序位次)相同时,以第一学年普通通识课程大学英语BII、无机化学D、分析化学E三门课程的平均分作为判定依据,三门课程的平均分仍然相同情况下,再按大学英语BII、无机化学D、分析化学E的单科成绩为依据顺序录取人选。

7.学生GPA排名和方向分流情况经系内审核、学院党政班子审议后挂学院网页向学生公示,公示期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方向分流结果报送学校教务处审批备案,按程序进行教务系统内班级重新分组。

8.方向分流后学生学号不变,其他注册信息调整、寝室整合等工作由学生管理部门协调办理,班主任和导师维持不变。

三、学院方向分流领导工作小组及工作职责

负责审定方向分流实施办法,确定方向计划班制规模、计划人数以及审定最终方向分流细则

负责指导和实施方向分流工作,具体工作包括组织宣讲专业的特色与优势、方向分流办法、组织学生填报方向志愿、汇总学生填报志愿、统计绩点排名、对学生德行操行进行评定、提出各方向预录取学生名单、收集与汇总相关材料,决策处理方向分流中可能出现的成绩异议及相关问题等。

组 长:孙博兴 高福和

副组长:李纯锦

成 员:周长海 刘殿峰 逄大欣 马骥超 肖建荣 尹暄齐

五、时间安排

12021年412日方向分流动员,公布方向分流方案;

2412-13日,公示学院方向分流细则

3414-15日,学生填写方向志愿;

4415日上午12:00前,学生将方向志愿表以班级为单位交到教学办公室进行汇总统计;

5416日,公布方向分流结果并公示5个工作日

64月16日前,报送学校教务处备案,进行后续班级调整。

六、其他说明

1.严格按照学院分流细则,在规定时间内申请,逾期申报或者不申报者,视为放弃选择权,由学院统一调配。办理休学、降级的学生,不参与分流,由学院统一调配。

2.学生方向分流确定后,不得随意变更。

3.个别特殊情况。对个别有身体原因等特殊情况不适合修读特定方向的学生,遵循以人为本的原则,在方向分流时由学院方向分流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酌情考虑。

4.其他未尽事宜由动物科学学院方向分流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动物科学学院


2021331


上一条:动物科学学院关于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推荐名额的公示
下一条: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构建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实现立德树人培养目标”讲座